資料圖: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
  中新網3月4日電 據外媒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於2日訪美併在3日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奧巴馬在與其會面時表示,巴以地區和平的實現需要以色列的決心。但內塔尼亞胡稱,以色列已經為了和平進程而付出了該國的努力,但巴勒斯坦卻沒有做出相應的舉措。
  據報道,奧巴馬向內塔尼亞胡表達了美方對巴以和平進程的關切,他指出最後的限期即將到來,以色列需要做出“艱難的決定”。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在過去7個月來一直在進行和平談判,談判的最後期限定於今年4月底,奧巴馬錶示,做出最終決定已經迫在眉睫。
  儘管奧巴馬向以色列表明瞭態度,但內塔尼亞胡稱,以色列已經為了和平進程而付出了該國的努力,他指巴勒斯坦方面卻沒有做出相應的舉措。
  “以色列已經做好了自己的工作,而巴勒斯坦卻沒有”,內塔尼亞胡表示,他認為以色列“撤掉了定居點”和釋放了大批巴勒斯坦“恐怖分子”。
  報道稱,除了無視奧巴馬的呼籲外,內塔尼亞胡還表示當前美以兩國的首要任務應該是防止伊朗獲取軍事核能力,而不是巴以和談。  (原標題:奧巴馬要以色列為巴以和談做出努力 以總理反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frrfffwjs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