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感激的握著劉某的手,表達自新竹買房己的謝意(圖片來自吉首市紅旗門派出所)
  遺失的現金及身份證、銀行卡(圖片來自吉首市紅microSD旗門派出所)
  紅網保靖站3月8日訊(通訊員 龍偉)“感謝劉大哥,沒有他我們辛苦積系統傢俱攢的婚房錢恐怕就找不回來了。”3月4日,當失主丁某把一千元感謝費送到劉某手上時,劉某笑著婉拒了,“電視前天還號召我們向郭明義學雷鋒,我不過是做了自己的本分罷了”,劉某憨笑著回答。
  原來,保靖縣司法局清水坪司法所社區矯正人員劉某請假到吉首市看病時,在吉首商業城附近拾到一個黑色手提包,打開一看,一垛鮮紅的鈔票映入了系統傢俱他的眼中,劉某心裡頓時咚咚地跳了起來,“這可不是一筆小錢,失主心裡該有多著急”,劉某趕緊查找失主電話,由於包里沒有任何聯繫方式,劉某在原地等了近一個小時。見失主沒來,他又馬不停蹄地趕到吉首市紅旗門派出所請民警幫忙,經多方聯繫,該失物已物歸原主。
  2012年6月,劉某因涉嫌犯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執行,後劉某被分配至清水坪司法所進行社區矯正。矯正期間劉某服從監管,遵守矯正制度,前段房屋二胎時間他就剛因表現良好受到司法所的一次表揚,熱愛生活的他對未來充滿了信心。當筆者問起劉某:“你條件也不好,身體又有病,面對這麼多錢,難道就不動心嗎?”“我過去犯了過錯,但社會寬容的接納了我,給了我一個重新做人的機會,我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我也要向社會傳遞向上的正能量。”鑒於劉某的拾金不昧行為,司法所已請示縣司法局給予劉某表彰獎勵。
  近年來,保靖縣司法局不斷加大對社區矯正人員教育矯正力度,經常組織矯正對象開展法律常識、思想道德、就業指導等方面內容的教育,並積極組織社區矯正人員到社區開展公益勞動等便民服務,收到了良好的教育矯正效果。  (原標題:金錢不迷眼矯正對象拾金不昧 年輕情侶遺失婚房款失而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frrfffwjs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