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體滲水半年,先後找了3個部門,漏點始終沒找到
  月子會所內的一處牆壁出現滲水痕跡■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王齊波 攝
  96128熱線:市民韓女士反映,供暖期開始,室內牆體開始漏水,換熱站說停供給修,可是現在還沒修。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劉莉莉核實報道:月子會所牆體滲水半年,牆面發黴,蚊蠅亂飛,甚至還發現了老鼠。會所老闆韓女士找了自來水、消防和供暖部門,但始終沒找到漏點。
  為查漏點打3個地洞 漏水沒解決卻現老鼠
  近日,鐵西區艷璐街一家月子會所的韓女士打電話求助本報。
  昨日11時,在該月子會所內1樓與地下室相連過道的牆面上,記者看到有明顯的水漬,面積達兩平方米。
  “這裡就是漏水的地方。”韓女士對著發黴的牆嘆氣。順著樓梯下去,就是該棟樓的物業地下防空洞,最底層整片地面潮濕,牆角處不時傳來滴水聲。
  韓女士說,供暖期開始,她發現門市1樓與地下室相連的牆面開始向外滲水,積水最深時達到了40釐米。
  為了查找漏水的來源,韓女士先後找了自來水公司、消防和供熱站。最後消防部門給的回覆是,在該處並沒有設管線。自來水公司也表示不是供水管線的問題。
  在換熱站的建議下,韓女士在1樓門市的地面先後打了3個60釐米見方的洞,換熱站的工作人員經過幾次檢查,還是沒有找到漏點。
  韓女士說,自從漏水以來,店里的牆體開始發黴、有味,還出現蚊子。一個月前,她甚至在被刨開的地洞中,看見了一隻老鼠。為此,韓女士特意在地洞里放置了老鼠夾,還安裝了一扇防盜門。
  “我開的是月子中心,出來老鼠還像什麼話!”韓女士滿是無奈。
  換熱站:尚不能確定為供暖管線漏水
  換熱站多次檢查,最後給出的結論是,為了保證正常供暖,要等供暖期過後再檢查。可是4月3日,她再給換熱站打電話,對方說放假一個月,還要等到5月4日才能檢修。
  在這期間,為了排水,韓女士特地買了一個水泵,安上百米長的水帶,每星期從室內抽一次水。
  韓女士說,其中這間20平方米的屋子她本想作為家政中介用。可是為了查找漏點,地面被打了3個洞,中介因此沒有營業。這樣一來,她每個月就損失了5000元的房租。加上為了排水購買的器材,每次抽水要付人工費200元,一共損失6萬元。
  對此,惠天熱電第一供暖分公司東環換熱站的劉姓工作人員表示,該門市的漏水現象現在不能確定為供暖管線漏水。
  一方面,在供暖期內,換熱站並沒有檢查出丟水和降壓的情況。另一方面,在檢查該門市周邊管道時,在地溝下並沒有找到供熱管道的漏點,管道外緣是乾燥的。
  店內還有一個管道位於該店的地中央,店內鋪設的是地熱,這令檢查有困難,所以建議供暖期過後再行檢查。
  該換熱站從4月4日到5月4日統一休息,具體情況要等假期過後去檢查才能得出。韓女士想要解決問題,還得等到“五一”以後,這讓韓女士很著急。
  (原標題:月子中心鬧耗子 牆滲水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frrfffwjs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