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大田縣吳山鄉梓溪村田頭等待裝車發往外地的萵苣,遠處成片的萵苣地幾近採摘完畢。 龍敏 攝
  中新網福建大田4月21日電 (記者 龍敏)走馬上任不到一周,福建省大田縣吳山鄉梓溪村駐村第一書記邱宗存便遇到麻煩事,當地農民林鳳訃35萬多斤的萵苣滯銷。經邱宗存發微信求助,引發廣泛關註,各界愛心接力競相採購;截至目前,35萬多斤滯銷萵苣已全部售罄。
  但還來不及喜悅,梓溪村第一書記邱宗存又有了新憂愁:距離大田縣不遠的永安市青水鄉羅溪村農民上官克持種植萵苣達150餘畝,目前仍無採購商前去收購萵苣。
  據邱宗存介紹,這幾天幫老林賣菜的事情,經過媒體傳播後,被稱作“賣菜書記”、“萵苣書記”。永安市青水鄉羅溪村一名在福州求學的女大學生,在本土網絡上看到新聞後,發短信向他求助。
  邱宗存再度發起微信求助,並向致電購買林鳳訃滯銷萵苣的客戶推薦起上官克持。邱宗存說,雖然駐村才剛剛開始,但深感農村及農民發展不易,超出最初自己的預想。“真心希望能幫到他們,希望他們能早日度過難關。”
  記者當天下午致電永安市青水鄉羅溪村農民上官克持,他告訴記者,“因天氣原因,萵苣錯過了最佳上市時間導致滯銷,希望各界多關註,多支持,多幫忙。”
  據上官克持介紹,通過邱宗存留下的電話,已有一部分外地客商聯繫上他,目前正在洽談中。(完)  (原標題:福建下派村支書憂愁:附近鄉村仍有大量萵苣滯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frrfffwjs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