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十四個“世界知識產權日”。昨日上午,省政府新聞辦召開2014年知識產權保護新聞發佈會,發佈了《2013年四川省知識產權保護狀況》白皮書以及四川省知識產權保護十大經典案例。會上透露,去年一年,全省檢察機關起訴侵犯知識產權犯罪案件111件、255人,全省公安機關共破獲侵犯知識產權犯罪案件2842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734名,涉案金額19.9億餘元。
  著作權是被侵犯比例較大的領域,其高發區是音像製品市場,網絡侵權盜版案件數量呈上升趨勢。2012年12月,峨眉山工商局接到投訴,稱淘寶網上一家名為“峨眉山竹本堂茶品店”的網店銷售的茶產品冒用了“竹葉青”的註冊商標。根據執法人員的現場檢查,當事人劉某網店所售的許多茶葉所標標識,均侵犯相關公司的註冊商標專用權。最終,其銷售場所內的標識、包裝等被銷毀,網店被予以查處,劉某也被判罰款13萬元。
  昨日,四川省工商局也曝光了2009年至2013年間的全省商標侵權十大典型案例。省工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純假冒的商標侵權行為呈下降趨勢,網絡類、服務類商標侵權行為呈上升態勢。
  成都商報記者 祝迅 王垚  (原標題:網絡成侵權盜版案新災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frrfffwjs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