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潘從武 通訊員 劉青霞 在“6·26”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新疆多地警方加大查緝力度,近日,烏魯木齊、博州先後破獲兩個販毒團夥,繳獲冰毒等毒品逾3公斤。
  今年2月,烏市公安局禁毒大隊三大隊通過調查,掌握了一條重要線索,一名李姓吸毒人員在從事販毒活動。
  根據這一線索,警方展開偵查,很快確定了李某的住處和社會關係及毒品銷售網絡。
  據瞭解,該團夥成員全部為河南籍,而且毒品也全部從河南購進。30多歲的李某有個馬仔毛某,是他的心腹。5月,李某安排毛某去河南取毒品,毛某將60多克冰毒給“黑”了,造成李某斷“貨”。6月14日,警方得到線索,李某坐飛機回河南了。警方分析,李某這次可能是親自回老家組織“貨源”去了。李某如果帶“貨”返回烏魯木齊市,“機場和火車站安檢非常嚴格,所以我們判斷他開車回來可能性最大。”辦案民警說。
  從河南到烏魯木齊市有3079公里,“他在河南期間和返回烏魯木齊途中,我們大腦中的弦一直是緊繃著的。要推算他什麼時候能回到烏魯木齊市,我們好在路上堵截。”民警說,6月26日凌晨4時,警方得到線索,李某及同伙駕車已進入吐魯番境內,於是一路跟下來先將同伙毛某和女友抓獲。並搜出1000多克冰毒。凌晨8時,民警在水西溝附近將李某和另一同伙抓獲。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訊中。
  今年4月初,新疆博州公安局從查處的一起吸毒案中,發現了一販毒團夥線索,其販毒網絡涉及烏魯木齊、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阿勒泰等地。博州公安局立即成立了專案組。此後,專案組民警輾轉烏魯木齊、昌吉、吐魯番等地,於6月21日9時許,在烏魯木齊碾子溝客運站將嫌犯田某、盛某抓獲,當場繳獲冰毒2035.3克、麻古152粒。又於當日下午將團夥另一成員何某抓獲。
  目前,3名嫌犯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  (原標題:新疆兩地警方查獲兩個販毒團夥 共繳獲冰毒逾3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frrfffwjs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