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我始終把抓班子、帶隊伍作為做好一名檢察長的重要職責和使命,班子建設上響亮提出了做“工作上最勤奮的人,業務上最精湛的人,作風上最朴實的人,生活上最清廉的人,幹警中最親近的人”的倡導,隊伍建設上從嚴治檢、從優待檢,檢察隊伍連續七年保持無冤假錯案、無干警違法違紀、無涉檢上訪,彰顯了檢察機關的執法公信力和親和力。
  一是培養幹警的正確執法理念,開展以“人格、官德、感恩、良知”為主要內容的教育活動,引導幹警用良知、良心抵制在執法過程中遇到的各種誘惑,做到對得起父母的養育、人民的信任、組織的培養、同事的支持。二是推行“人性化”管理,對幹警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每個細節充分考慮,讓幹警充分感受黨組織的深情厚愛,激發幹警工作熱情,促使幹警進一步認同以院為家的理念。三是註重隊伍梯次發展,積極進行內設機構改革,增加政法專項編製,招錄並調整年輕幹部充實到中層領導崗位,激勵幹警成長成才,為檢察工作不斷發展註入新鮮血液。四是發揮檢察文化的軟實力作用,依托“4556”文化平臺,使幹警在潛移默化中陶冶情操、升華境界、拓寬視野、提高修養,做到快樂學習、快樂工作、快樂生活。五是爭做“陽光檢察官”,實施“陽光檢察”工程,堅持全面公開和最大限度便民的原則,促進幹警公開、公平、公正執法,真正承擔起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職責與使命,做為人民服務的人民檢察官。  (原標題:把人字放在首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frrfffwjs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