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付亞娟)昨日下午,省安監局發出住商不動產緊急通知,要求專項整治全省粉塵作業場所安全生產,防止鋁鎂粉塵爆炸事故發生。
  8月2日,江蘇省昆山市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發生粉塵爆炸特大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經初步調查,爆炸系鋁粉塵遇明火燒烤引起。
  此次,我省將對全省範圍內存在鋁鎂粉塵爆炸危險的工貿企業進行全面調查排查,建立基礎台賬。各類鋁鎂製品機加工企業須採取有效的防火、防水措施,及時徹底清理生產中產生的粉塵,防止鋁鎂粉塵爆炸記憶體事故發生。所有產塵點均應裝設吸塵罩,風管中不應有粉塵沉降。當發現溫度升高或氣體析出時,必須採取使粉料冷卻的措施。在鋁鎂粉塵爆炸危險區生產作業的人員,應穿著阻燃材質的工作帽和衣褲。
  專項整治買屋後期,將根據情節輕重,分別給予警告、責令限期改正、處罰、停建、停業直至關閉。造成嚴重後果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原標題:我省將整治粉塵作業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frrfffwjs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