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9月11日電 (邵思翊 張經輝 袁宏)11日,記者從浙江杭州機場警方獲悉,在卡特爾多哈飛往杭州的國際航班上,一竊賊盜取了一位埃及小伙的6200元美金,為躲避民警檢查,該竊賊將偷來的錢沖入飛機的抽水馬桶。
  9月3日,杭州機場警方接到報警稱:當天由多哈飛來的QR868國際航班上有旅客報警稱被盜6200美金。
  “當時報案的是一名埃及小伙子,他指認坐在他前排的一名中國男子是小偷,但這個中國男子並不承認。”機場公安刑偵支隊隊長俞堅介紹,經詢問得知,這名埃及小伙子在飛行途中,發現其單肩背包曾被坐在後排的中國籍男子王某從行李艙內拿下來過。臨下飛機前,埃及小伙子檢查背包發現6200美金不翼而飛。
  面對民警,王某還打開自己的皮夾以示清白,當時裡面只有數百人民幣和美元。
  此時,民警也獲得了王某的信息:王某系河南羅山縣周黨鎮人,曾因在長途大巴和飛機上盜竊被判過三次刑。
  失竊的現金在哪裡?王某是否有嫌疑?民警再次對飛機進行了“地毯式”搜索,仍然沒找到被盜的美金。
  “每架客機都有污水箱,用來積蓄飛行過程中,乘客如廁沖水、洗手後的污水。犯罪嫌疑人為逃避打擊,會不會不惜將偷盜的大量美金衝進飛機上的抽水馬桶?”一個突如其來的想法浮現在民警的腦海中。
  隨即,民警聯繫機場的相關生產保障單位,對飛機污水箱中的污水實行單獨抽取、過濾。接下來的2個多小時里,機場警方在污水中,過濾到59張面值100的美元,總計5900美元。
  9月11日,機場警方通報稱,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盜竊已被刑事拘留。
  記者自杭州機場警方獲悉,此類發生在民航客機上的盜竊案近幾年呈現上升趨勢,僅杭州蕭山國際機場,今年以來已發生4起。對此,警方提醒旅客,不要攜帶過多現金出行,必要時應將貴重財物放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下客前需仔細檢查行李是否完好。(完)  (原標題:竊賊國際航班上偷竊 為銷贓將美金沖入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frrfffwjs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