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一)瑞樹坑山、太平嶺、外寮
2010、10、3(日)
昨天又是開車、又是爬山、又是找三角點的,奔波了一整天,還蠻累的,不過這是自己的興趣,也許這些三角點也是和自己有『一生一會』(一期一會)的緣分,所以能夠成功完成這些路線,心裡是蠻感恩的。
一、瑞樹坑山:198m、三等1114號三角點
從大園走台15線往八里方向,在[11.6K處],取右一條小柏油路[北51線]起︰0.3K叉路,取左下,0.7K民宅處叉路,取右側馬路順尾稜上山,會先經過『豪盈實業公司』,然後在1.95K稜脊四叉路取直行(順稜),2.45K路邊停車,注意右側一條封路小柏油路[雜草叢生],取右順路下走約1分鐘,基石位馬路左側路邊茅草內。

上面是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我也跟著開車走這段路徑,不過我是因為入口處的樹上有綁了幾條路條(但是地上被傾倒了許多垃圾),而判定了這裡應是正確的入口。只不過資料上是寫右側一條封路小柏油路(雜草叢生),但是我在樹林外頭一再的打探,也完全看不出這雜亂的樹林裡面會有條『小柏油路』的存在,但是我還是得信任這些登山者才會綁的路條,所以便鼓起勇氣跨過那垃圾堆,再往前走個幾步之後,我很驚訝的發現,雙腳踏在地面上的這種觸感,這真的是柏油路面耶!雖然怎樣看也看不出來,不過看起來是沒找錯地方了。

順著這條荒莽林內的柏油路前進,蔓草雖多,但還不至於得到開路、鑽路的程度。走約兩分鐘穿過樹林,眼前是一片較開闊的雜草地,路條則是綁在左前方的一片小林子內,鑽進去之後便可見到瑞樹坑山的三角點,只不過基石附近蚊子超級多,我趕緊拍完照之後,就落荒而逃了。
雖然樹上有綁路條,但是看起來很不像入口的入口
在樹林內往前走
鑽出樹林,三角點在這叢樹林內
看到三角點了
二、太平嶺山:220m、三等813號三角點
來到八里,右轉105縣道,一路順縣道而行,約在8.8k處,有塊[八里3,五股17]的指示牌,注意路右側有座約3米 高的石燈籠,上面有寫著“歡迎光臨”的字句,並有三角點方向的指示噴漆。我在路邊停好車子,順噴漆指示翻過圍牆的小缺口,進入林口高爾夫球場。本來很怕被發現然後會有一番麻煩的,不過我沿著球場圍牆邊緣前行約幾百公尺,有遇到幾位球場內的除草以及維修人員,他們都沒對我這個穿著雨鞋,拎著相機和腳架,一看就知道不是進來打高爾夫球的人,有任合懷疑或是奇怪的目光,可見他們應是對來找這顆基石的人見怪不怪的吧!

總之這顆基石很好找,只要你敢翻牆進去這座高爾夫球場,會先過一電箱,沿著圍牆邊走個400公尺 ,就可以摸到這顆太平嶺的三角點。
從這座路旁的石燈籠往裡面鑽
從這片較低矮的牆翻過去,要小心會叉到人的樹枝
進入高爾夫球場內,電線桿上都有噴漆指標
指標很明顯
看到三角點啦
高爾夫球場內的景觀
三、外寮:227m、三等1040號三角點
找完太平嶺,接著要找這一顆『外寮』,看它路程的描述就在路邊而已,那應該就不會太難找吧!
照著資料,轉回108縣道約18.15k左右,右轉接到北58線,入口處為東林村6鄰。接著就循108號縣道往前開約1.4公里 ,登山口在左手邊,入口處的樹林邊綁有許多路標,順著不太明顯的林間小路鑽進去約1分鐘(要小心有頗多蜘蛛網),就可以找到這顆『外寮』的三角點基石。基石位於荒莽林內,蚊子超級多,拍完照我也趕緊轉身落跑。
路旁樹上的登山口指標,多而明顯
從這裡往樹林裡面鑽
很快就來到基石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frrfffwjs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