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聖?節會下雪嗎?EP01-02:喜感十足卻又悲劇底的衝突好戲。
【韓劇】聖?節會下雪嗎?EP01-02:喜感十足卻又悲劇底的衝突好戲。







韓劇之所以會走紅,在於他們擅長描寫愛情這一塊的功力,雖然近年來有點程式與刻板化了,但時不時還是會偶然有一、二部所謂的經典之作,這部「聖?節會下雪嗎」讓人嗅得了一點這樣的味道,雖然現在才看到第二話而已,我自打嘴巴的機率還是滿高的,但李京喜編劇(知不知道她是誰?絕佳好戲的謝謝、對不起我愛你、小爸爸上學去等等,就是出自她的手~~)所打造的車康鎮少年版,第一次讓我覺得,所謂的童年回憶就算演個十集,我也照收,金秀炫是嗎?阿姨我記住你了,要好好在演藝圈奮鬥喔,我很看好你的說。





李京喜編劇筆下的主角,通常都有點反社會,意謂著就是性格與常人有些不同,最主要的特徵是,不愛搭理別人,將自己放在一個淡然的位置上,或許是因為承受過太多的傷心,所以努力讓自己眼中看過去的世界,只有一.片.灰.白,能勾動心靈的,很少、很少,也讓主角每個情緒的轉折,都那麼的驚心動魄,都那麼的引人入戲,「聖?節會下雪嗎」裡的車康鎮,當然也不例外。





車康鎮是個名符其實的天才,這點讓他和同母異父的弟弟有著天壤之別的差異,對於作風開放,以賣茶(賣色?)倚生的春熙媽媽,他有著說不出的情結,他憐惜春熙為了生存、為了兩個兒子所付出的犧牲,但又無法忍受這犧牲有時是必須被無情的輕衊與侮辱,康鎮的自尊讓他總是握起拳頭不斷惹事,而經過一個城市又一個城市的流連後,春熙選擇帶著車康鎮兩兄弟回到了故鄉,並且鄭重的對康鎮說,「這是最後的一個落腳地了,如果再發生什麼事,我們就一起去死好了。」





說起來春熙和康鎮並不大像母子,反而比較像共同生存的伙伴,是作母親的太孩子氣,還是兒子太成熟?很喜歡兩人在深夜裡的那場對戲,母親怪罪著兒子那要不得的自尊心,兒子沒有回應,但懂了母親的苦處,三人最後相枕而眠的畫面,很有一家子的感覺,要不是他遇見韓智婉,一個執意要在他生命軌道裡留下痕跡的女孩,相信康鎮會從此更加努力忍耐吧。





韓智婉和車康鎮到底誰是誰的剋星,我想大概怎麼理也理不清了吧,他們第一次相遇,好心要幫韓智婉的康鎮被盛怒的她推入了泥濘的田裡,說真的,我並不大喜歡韓智婉的個性,但我很欣賞她直截了當的勇氣,例如為了要替喜歡的男孩報仇,糾纏著康鎮,一遍又一遍追逐的執著,她不像康鎮,康鎮絕對是高手,要他勾引誰都不是難事,但其中絕不包括自己的真心,而智婉卻十分容易地就陷了下去,尤其在她看見康鎮內心不為人知的憂傷,她淪陷的比誰都快,也比誰都真,她就是這樣進入了康鎮的內心。





不難理解為什麼智婉在最後要這麼殘忍對待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對她告白的康鎮,畢竟為了找到康鎮的項鍊,她失去了哥哥,而她認定是自己害死了最珍視的哥哥,她保留項鍊不還給康鎮的理由,在我猜想,是因為她的想法裡,項鍊的意義在於這是哥哥惟一遺落的遺物,從那刻起,康鎮所代表的僅在於這是她失去哥哥的最大因素,她只能選擇傷害康鎮,她偏頗的將錯誤怪罪在無辜的康鎮的頭上,這是她得以繼續存活在世上的方式,很淒慘,很絕烈,兩個人都在彼此的年少情懷,刻下了難以磨滅的傷痕,即便是隔了八年,當對方聽見自己的名字時,在第一時間就引發其強烈反應,中斷的只有時間,其餘的,一切未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frrfffwjsu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